臨床實驗室和所有者 涉非法醫療補助回扣及欺詐被控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麻州總檢察長莫拉·希利(Maura Healey)27日宣布,新貝德福德(New Bedford)的一家獨立臨床實驗室及其一名所有者因向MassHealth收取超過460萬美元費用,用於在Sober Homes進行醫學上不必要的尿液藥物測試,涉嫌非法回扣和醫療補助欺詐計劃而被起訴,該計劃涉及在清醒的家中進行尿液藥物篩查。
總部位於新貝德福德的Optimum Labs, Inc.和新貝德福德的60歲的威廉歐文斯(William Owens, Jr.)於周四被全州大陪審團起訴,罪名是醫療補助虛假索賠、根據虛假借口盜竊超過1200美元,以及回扣、賄賂或回扣。傳訊將在薩福克高等法院進行。
AG辦公室聲稱,Optimum將其某些尿液藥物測試轉交給另外兩個實驗室,即羅德島北金斯敦的Dominion Diagnostics和佛蒙特州南伯靈頓的Aspenti Health,以換取違反麻州反回扣法規。
AG辦公室稱,Optimum的大部分業務是在麻州清醒之家進行用於住宅清醒監測目的的尿液藥物檢測。據州法規,實驗室不得為住宅監測目的而進行的測試向MassHealth收費,因為此類測試在醫學上不是必需的,因此不是MassHealth承保的服務。在許多情況下,尿液藥物測試不是由醫生、護士或適當的授權處方者下令進行的。
據稱,Optimum和Owens向MassHealth及其管理式醫療實體收取測試費用,並收到超過460萬美元的虛假索賠付款。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