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購買嬰兒奶粉 花費75萬元下周抵達

全國嬰兒配方奶粉短缺4月份短缺30%,5月初43%,如今已飆升至70%。美聯社

編譯組/洛杉磯綜合報道

為因應全國嬰兒配方奶粉短缺,洛杉磯縣督察蘇麗絲(Hilda L. Solis)27日宣布將購買價值75萬元的配方奶粉,第一批預計下周抵達。

全國嬰兒配方奶粉短缺問題持續惡化,根據零售數據公司「Datasembly」最新數據顯示,截至5月22日這一周,全國嬰兒配方奶粉的缺貨率上升至70%。一周前,全國嬰兒配方奶粉的缺貨率為45%,顯然問題愈趨嚴重。

蘇麗絲表示,「許多父母和監護者一直擔心和焦慮買不到嬰兒配方奶粉,作為縣政府,我們有責任提供安全網,滿足最弱勢群體居民需求。」
配方奶粉將通過洛縣公共衛生局合作夥伴分發,進行家訪服務,提供配方奶粉給新生兒父母。

兒童與家庭服務部也將購買50萬元的奶粉,分發給兒童福利系統中的家庭。

洛縣將與非營利機構、健康診所合作,進行食品分發,以確保最有需要的家庭和嬰兒可以領取。蘇麗絲說:「我要感謝我們的採購團隊與內部服務部門尋找且確保供應全縣嬰兒福祉,這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

儘管總統拜登(Joe Biden)向全國家庭承諾提供嬰兒配方奶粉,但食藥局(FDA)官員警告,直到7月供應都不會恢復正常,主因是美國最大的雅培配方奶粉製造廠(Abbott)因細菌污染關閉,才會引發短缺。該工廠預計將於6月4日重新運作,產品至少要到7月中旬才能重返貨架。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