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市長選舉三足鼎立 梁家訓或成黑馬人選

擁有華裔血統的洛杉磯市西裔市議員梁家訓(Kevin de Leon)被認為或成為6月7日初選勝出的黑馬人選。 維基網站圖

(本報記者尚穎洛杉磯綜合報道)

隨著候選人洛杉磯市議員Joe Buscaino和洛縣檢察長Mike Feuer宣佈退選,洛杉磯市長競選候選者人數越來越少。6月7日初選到來之際,洛市市長選戰形成代表各族裔的三大最有優勢的候選人三足鼎立的態勢:包括擁有華裔血統的洛杉磯市西裔市議員梁家訓(Kevin de Leon)、開發商 Rick Caruso、非裔聯邦女議員Karen Bass等。選戰經過最新一次的震蕩,候選者人數突然縮小更利於選票集中,因此,梁家訓被認為或成為初選勝出的黑馬人選。

距離6月初選選舉日不到三週的時間,市長候選人洛縣檢察官Mike Feuer本週一跟隨洛市市議員 Joe Buscaino也宣佈退出選舉。Buscaino上週退出市長選戰,宣佈支持民調領先的Caruso;曾與Karen Bass在加州議會一起任職的Feuer退出後也轉而背書支持Bass。

據洛杉磯時報聯合贊助的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UCB)政府研究所近期的一項民調數據,南加州大學校董主席,地產商Rick Caruso將獲得 24% 可能選民的支持,居民調支持率第一,非裔黑人國會議員Karen Bass則得到 23% 的可能支持率, 11 月洛杉磯市長的最終決選,或將在二人之間進行,二者之一此前被認為是取代賈西提的最佳人選。

現任洛杉磯市議員梁家訓(Kevin de Leon)在該民調屈居第三,支持率僅為6%。但隨著候選人減少,被認為或能集中收穫洛市佔絕對多數優勢的拉丁裔選民的選票,成為初選勝出的黑馬人選。因為該民調顯示,此前尚有39% 的洛杉磯選民尚未做出投票決定。趁著勢頭,最近梁家訓競選團隊發佈了兩則新的電視和數字廣告,其中一則由演員丹尼·特雷霍(Danny Trejo)講述,稱讚現任市議員梁家訓是唯一在無家可歸問題上取得進展的候選人。

洛杉磯時報報道,政治顧問德莫特·吉文斯表示,6 月 7 日的市長初選,現在是Caruso、Bass和梁家訓之間的三方競爭。目前,Caruso在初選競選廣告的花費超過 2000 萬美元,通過媒體平台將他介紹給了廣大的選民,被認為使Bass的選舉陷入了僵局,開始落後。吉文斯認為, 「這次是Caruso的選舉,(經過廣告宣傳)洛市幾乎每個人都認識Caruso,選民會因此為他投票」 。

洛時報稱,上週,梁家訓的一位高級顧問也在一封籌款活動的電子郵件中敦促支持者積極投票阻止Caruso初選晉級。其高級顧問普格 (Courtni Pugh) 設計的宣傳口號是,「無論你支持Karen Bass還是Kevin de Leon,只有一種方法可以阻止Caruso重金買進市長辦公室:讓Kevin de Leon代替他參加終選」。

6 月7日初選投票,前兩名最高得票者將進入 11 月的決定選戰,除非有單個候選人獲得超過 50% 的選票,將直接獲勝當選。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