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加緬度再現猴痘病例 縣衛生局籲民眾勿恐慌

沙加緬度縣發現第二宗猴痘疑似病例。美聯社資料圖片

全球多國發現猴痘病例。沙加緬度縣衛生局周五(27日)證實,該縣錄得第二宗疑似個案,患者是該縣本周初發現並獲聯邦疾控中心(CDC)證實的首名猴痘患者的密切接觸者。但縣衛生局強調,猴痘對公眾風險仍然不大。

沙加緬度縣衛生局周二(24日)宣佈發現首宗疑似猴痘確診病例,到周四(26日)獲疾控中心證實確診。該名患者近日才從歐洲返美。

《沙加緬度蜂報》報道,縣衛生局發言人莫特(Samantha Mott)表示,第二名患者的樣本將送往疾控中心確診。而兩名患者正接受隔離,沒有與其他人接觸。

縣衛生官卡西(Olivia Kasirye)表示,局方仍就病例展開調查,且將進行額外接觸追蹤。

加州公共衛生局本周表示,首名患者對一種正痘病毒呈初步陽性反應。正痘病毒是一種亞科病毒,包括猴痘和天花。

根據州衛生局說法,衛生官員上周六(21日)起開始調查該宗病例。卡西里稱,檢測結果周一(23日)送往疾控中心確認。

卡西里在記者會上重申,對公眾傳播的風險「極低」,又指首名患者目前狀況良好,不過衛生官員仍在調查密切接觸者數目。

專家說,猴痘透過長時間皮膚與皮膚接觸傳播。

猴痘症狀包括發燒、頭痛、肌肉酸痛、背痛、淋巴結腫大、風寒和精疲力盡。

病人一般出現皮疹,往往由臉部開始,然後擴散至身體其他部位,正常會在發燒後1至3天內發作。

縣衛生局指,猴痘潛伏期約1至2周,但最長可達3周,症狀一般會維持2至4周。

州府流行病學家潘靄(Erica Pan)表示,州衛生局正與地方和聯邦衛生官員合作,確保充分應對猴痘。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