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州共確認9例猴痘病例 CDC主任警告擴散風險

■CDC確認美國第9例猴痘病例,一位近期曾去過非洲國家的維珍尼亞州婦女感染了這種罕見病毒,維州也成為全美第7個確認猴痘病例的州份。每日郵報圖片

聯邦疾控中心(CDC)26日確認了美國第9例猴痘病例,一位近期曾去過非洲國家的維珍尼亞州婦女感染了這種罕見病毒,維珍尼亞州也成為繼麻州、佛州、猶他州、華盛頓特區、加州和紐約州之後全美第7個確認猴痘病例的州份,CDC主任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當天則警告說,猴痘現在也許正在美國擴散。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和CNN的報道,瓦倫斯基在26日簡報會上稱,猴痘在美國也許正在發生某種程度社區傳播,「我們需要假設存在某種程度的社區傳播,」她 調每個人都面臨感染這種病毒的風險。白宮負責健康安全和生物防禦的高級主管潘賈比(Raj Panjabi)在簡報會上稱,未來幾天,在美國看到更多報告的猴痘病例,人們不應感到吃驚。不過,衛生主管們指出,猴痘傳播風險很低,因為這種病毒很難擴散。

瓦倫斯基還說,「公共衛生方面的污名和歧視導致獲得照顧機會減少、疾病持續傳播以及對疫情和威脅的反應遲鈍」,她為此敦促所有人在不帶任何污名和不帶任何歧視的情況下對付這波疫情。

瓦倫斯基透露,已將疫苗送往已報告發現猴痘病例的州,並計劃將疫苗送往也許需要它的地方,她說,「美國眼下擁有幫助我們應對本國猴痘所需要的各種資源,我們幾十年來一直在為這類疫情做好準備。」美國現有2種疫苗和2種抗病毒療法被用於對付正痘,而猴痘則屬於該病毒家族,瓦倫斯基介紹,一種名為Jynneos的疫苗已獲批,用於防止18 和18 以上成人感染猴痘。不過,她未透露多少猴痘病例跟國際旅行有關,CDC此前曾說,每個感染病例都與國際旅游有關。

維珍尼亞州的衛生主管說,已確診的女病人最近剛從一個已知出現了猴痘病例非洲國家返回,她被居家隔離,有輕微的症狀。最新的病例是否與目前疫情有關聯尚不清楚。猴痘的患者大多是同性戀和雙性戀男子。一些歐洲專家表示,疫情也許跟在西班牙和比利時2次大型聚會上的不安全性行為有聯係。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