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錦星:綠色經濟及工作機遇愈見豐盛 學界需多培育人才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表示,綠色經濟及工作機遇會愈見豐盛,學界及社會各界都需要多培育相關人才。

黃錦星早上在社交媒體發文指,昨日黃昏應邀出席香港培道中學畢業典禮。除了祝賀畢業班同學將踏上人生新里程,他亦分享邁向「碳中和」的氣候行動大道,並指縱使低碳轉型的歷程充滿挑戰,但當中的綠色經濟及工作機遇會愈見豐盛,例如綠色金融、環保創科、零碳社區和ESG管理,即涵蓋文理工商等各範疇,學界及社會各界都需要多培育相關人才。

黃錦星FB

他舉例指,9年前環境局吉祥物「大嘥鬼」的原創設計人、6年多前籌劃轉廢為能環保基建 T PARK 源 區 中 T•CAFE等創新項目的環保署環保主任職系同事,以至近年清爽破格的「回收便利點」的領軍建築師,背後都是「女子當道」。他鼓勵同學發展各自潛能,未來投身社會各行各業,都支持「碳中和」新路向,並加強認識低碳節能、惜物減廢的生活文化,並且關心及更溫柔地善待地球,同行應對氣候變化,迎接「零排放」的未來。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