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被控強姦病人 證據不足起訴駁回

據加州醫學委員會稱,灣區一名精神科醫生涉嫌強姦一名13歲的前病人的案件已經被駁回。一名行政法法官裁定證據不足以支持這些指控。

據《三藩市紀事報》報道,75歲的納德爾(Andrew Thomas Nadell)醫生在伯嶺甘(Burlingame)執業。3月份,法庭就醫委會於2021年提出起訴舉行了聽證會。

在聽證會上,官員們試圖撤銷或暫停納德爾的醫生執照,理由是他被指在2009年一名女病人因抑鬱症被關進精神病院72小時,強姦了她。醫委會指稱他涉嫌性行為不端、剝削和虐待病人。

納德爾在向醫委會提交的回復中否認了這些指稱,並要求舉行聽證會。據聖馬刁地檢署稱,他從未有任何犯罪罪名指控。

行政法法官考克斯(Juliet Cox)在3月下旬審理了此案。根據行政聽證辦公室的一份文件,雖然患者和她的母親作證陳述多次性虐待和恐嚇事件,但法官裁定該證詞不足以構成明確和令人信服的證據。

「在總結的所有證據中,患者關於被告的證詞是唯一可以支持原告指控的證據,如果屬實的話。」考克斯法官在裁決中寫道,「在這件事上沒有確立明確和令人信服的證據證明被告對患者實施了性虐待或暴力行為。」

納德爾否認曾與任何患者(包括該患者)進行過任何性行為,該患者於2019年向委員會詳細說明了她的指控。4月13日,Cox駁回了該州撤銷納德爾執照的企圖。

醫委會發言人周二拒絕就裁決發表評論。

根據法律文件,醫委會因該案產生了5萬8430元的法務費用。

「我們對行政法法官和加州醫委會成員的決定感到滿意,他們審查了此案並完全證明了納德博士是正確的。」在聽證會上代表納德爾的律師考利(Kevin Kauley)說,「納德爾醫生期待著將重心重新投入到精神病學的執業中。」

聽證會文件顯示,納德爾自1980年以來一直獲得美國精神病學和神經病學委員會的精神病學認證,自1979年初以來,他一直在青少年和成人精神病學領域開展私人門診業務。

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