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麗萍爆父親蔣震以「捐身家」激勵仔女

蔣麗萍和愛女Chloe齊受訪,回憶父親蔣震的昔日點滴。

(星島日報報道)有「注塑機大王」稱號的震雄集團創辦人蔣震早前離世,享壽一百歲,昨日在灣仔會議展覽中心舉行追思會,候任特首李家超、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陳少霞和老公李文輝、毛俊輝和胡美儀等都有到場緬懷。而何超瓊、楊受成夫婦、王祖藍夫婦、關心妍、姚煒、鄧萃雯等紛紛送上花牌悼念。

蔣震三女蔣麗萍表示父親嚴厲又慈愛,指如果成績不好會被打手板,但又重視運動,每星期都會和孩子游水和外出食飯,「令我覺得最深刻的是,爸爸常說要把身家捐出去,想我們努力做人,不要做富二代、寄生蟲,如果俾錢就是害了我們,真正豐盛的人生是在困難和掙扎中活出來,要做有用的人,不要做大懶蟲,所以我們幾兄弟姐妹都好發憤,除了搵食也回饋社會。」她又感恩有不少社會賢達到來緬懷父親,為父親人生畫上完美句號。至於蔣麗萍女兒Chloe就指公公是一個風趣有愛的人,每星期都會和公公捉棋,雖然次次都輸,但公公會教她如何用腦和取勝的方法,是一個令她感到驕傲的公公,會將他的傳奇傳出去。

至於毛俊輝和胡美儀受訪時表示透過教會認識蔣生,美儀姐大讚蔣生是一個很幽默、很叻的老人家,是大家的好榜樣,雖然近年蔣生身體不好已很少見面,但早年蔣生精神不錯時會經常看他們的演出,亦很關心他們的工作。陳少霞則表示蔣生的善心都傳給下一代,兒女們積極向善,將好的一面傳承下去。

 

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