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埠多車窗被砸 警方加力緝嫌犯

華埠多車輛車窗被砸。圖為華埠民眾24日發現街頭車輛被砸。新僑服務中心提供

華埠多車輛車窗被砸。圖為華埠民眾24日發現街頭車輛被砸。新僑服務中心提供

三藩市華埠連續數日發現多輛汽車車窗被砸,中央警署表示正在調查中,已經取得一些證據,希望盡快找到嫌犯。過去幾天,華埠不少民眾和商戶發現停在路邊的多台車輛的車窗被惡意破壞,通常案件都發生在凌晨時分。

華埠商戶聯會會長邵旗謙從警方獲得信息,周四(26日)凌晨一時十五分左右,8台汽車車窗被錘子破壞,地點位於企李街(Clay)上,Mason街至Powell街路段。警方曾前往現場,但沒有找到人證或監控錄像。邵旗謙表示中央警署非常重視此事,已經展開調查。

中央警署分局長吳俊偉告訴本報,他已經知道相關案件,目前的信息顯示嫌犯一邊在街上走動,一邊隨機砸壞車窗。吳俊偉透露,警方已經取得了一些證據,之後還將繼續積極調查,希望盡快確認嫌犯身分並進行逮捕。

許多砸車案件發生在深夜,許多商舖的攝像頭並沒有拍攝到街邊情況,如果周邊民眾恰巧拍攝到砸車畫面,可以盡快與中央警署聯絡,提供線索。本報記者彭詩喬三藩市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