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鎖起火公寓內 男子送院終不治

上周一名男子試圖燒毀菲蒙住宅,並威脅要向外面的警察和消防員開火,在長達數小時的對峙後,被送往醫院。警方周四(26日)表示,該名男子已宣告死亡。

事件發生在5月20日,地點是米慎大道(Mission Boulevard)以南和880號州際公路以西的46000 Winema Common街區的一座公寓。菲蒙警方上午9時許接報到場,協助菲蒙消防局處理火警。火警涉及一名將自己反鎖在公寓內不想出來的人士。

據悉,警方稍早接獲民眾報案,要求前往該公寓大樓內探視其中一名住戶,告知此人放火燒自己居住的公寓單位,並且拒絕離開。

根據警方新聞稿,消防員隨後試圖進入公寓欲營救被確認為法里斯(William Farris)的男子,但法里斯大喊自己有槍並命令消防員離開。在消防員試圖說服他離開時,他繼續出言威脅,迫使消防員撤退。警方因而設置圍堵區域,並疏散附近公寓的住戶。

戴著防毒面具的特警和警方談判人員出來與嫌犯溝通。警方還為急救人員和消防員部署一輛配備氧氣的裝甲車,以及第二輛帶有消防軟管的裝甲車。

儘管公寓裡瀰漫大量煙霧,法里斯還是拒絕離開。談判人員持續幾個小時懇求他離開,警告已吸入危險的煙霧量,並敦促至少打開門窗通風。

警方稱,在談判期間,消防員從遠處向分散的火燄澆水。當日下午約2時53分終於找到接近法里斯的機會,在他抗命之下雙方發生肢體衝突,他最終被制服並帶到外面,由醫護人員給予治療。

據警方稱,法里斯在接受治療時,忽然出現「緊急醫療狀況」,被送往醫院搶救,情況危殆並於翌天病情惡化,周日拔管不久後被宣告死亡。

阿拉美達縣法醫將確定死因。該縣地檢署正在調查此案。本報菲蒙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