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退化新藥成本被高估 Medicare保費明年調低

衛生部表示,部門重新審核後發現治療阿茲海默症的新藥Aduhelm的成本被高估,保費應需要回落,明年才可落實措施,費用下調幅度仍待公布。 電視截圖

本報訊

自從治療阿茲海默症的新藥Aduhelm納入「醫療照顧」計劃B計劃(Medicare Plan B)後,聯邦政府以成本增加為由,將2022年的保費大幅上調20多元,引發民間廣泛爭議。衛生部最新表示,重新審核後發現Aduhelm的成本被高估,保費應該回落,只是礙於營運及法律因素,部門要到明年才可落實措施,費用下調幅度仍待公布。

《國會山報》報道,衛生部長貝塞拉(Xavier Becerra)27日發表聲明,援引醫療照顧和醫療補助服務中心(CMS)的報告表示,當初高估了Aduhelm的使用成本,民眾其實無需在2022年繳納更多費用,部門雖然希望保費儘快下調,但基於「法律及營運問題」,本年度之內無法實現這個目標,只能等待明年。

即時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