聶德權向各部門發信 鼓勵公務員投入義工服務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在社交平台撰文,表示今天已向一眾常任秘書長及部門首長發信,期望他們以身作則,推動和鼓勵同事公務員積極投入義工服務。當中包括建議未成立義工隊的政策局和部門,可透過組織部門義工隊,籌畫合適的義工活動;至於已設立義工隊的政策局和部門,可積極制訂重啟義工活動的計畫;以及鼓勵所有政策局和部門,着手籌畫今年下半年的義工服務時間表。

聶德權表示,目前約28個政策局和部門已設立義工隊定期組織活動,但過去兩年新冠疫情反覆,很多都因而需要延期,甚至取消。隨着疫情明顯回穩,他鼓勵公務員團隊籌畫重啟義工服務,並借鑑早前推動抗疫義工經驗整裝待發,把握時間為疫情後更積極主動走入社區作好預備。而公務員事務局正籌畫於月內舉行義工活動,並會於稍後舉辦「公務員義工服務計劃標誌設計比賽」,藉此推廣公務員隊伍積極參與義工服務。

他又形容,公務員積極投入義工服務有多層意義,既可展現團隊對有需要人士的關懷,亦可起團結及激勵員工士氣之效。他期望公務員在各常秘及部門首長的帶領下團結一致,展現心繫社群的精神,共同構建關愛社會的團隊文化。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