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教育總監班斯宣布 亞太裔歷史列入公校課程

教育總監班斯與州議員劉醇逸及市長亞當斯慶祝推動成功亞太裔的經歷和聲音列入公校新課程。

本報記者周靜然紐約報道

教育總監班斯(David C. Banks)與州議員劉醇逸及市長亞當斯於26日宣布一項旨在以亞太裔社區的經歷和聲音為中心的新課程,這是公立學校致力於亞裔學生提供支援的一個里程碑。

這套新的課程,即「被隱藏的聲音:美國的亞裔和太平洋島民」(Hidden Voices:Asian American and Pacific Islanders in the United States),是「被隱藏的聲音」項目的第三個實施階段,該項目是紐約市教育局的「社會知識護照」(Passport to Social Studies)課程的配套課程。
啓動「被隱藏的聲音」項目的目的是幫助紐約市的學生了解並尊重那些塑造歷史和身份卻常常在傳統歷史錄中無數「被隱藏」的人。「被隱藏的聲音」讓學生在分析過去並在過去和當今之間建立聯繫的過程中找到自己的聲音。

 
多元化是紐約的優勢

 
市長亞當斯說,多元化是紐約的優勢,拒絕對孩童講授我們全部的過去讓紐約市的學生落後太久了。紐約亞裔有100多萬人,在本市公立學校開設一個真正反映美國亞裔歷史全貌的新課程,是再合適不過的事情了。每一位紐約市公立學校學生將了解這個國家裏亞裔的歷史、文化和貢獻,並理解每個人的故事都應得到傾聽。要感謝參議員劉醇逸和許多成就這項課程而長久抗爭的人。教育總監班斯說:這項令人興奮的新課程。必要的是,課堂對年少學生所講授的課程反映出紐約這個偉大城市的多元化。
初步的「美國亞裔和太平洋島民」指南將包括個人簡介「一個時代的肖像畫」(Portraits of an Era),以及教學指南,幫助教師將這些資源融入在紐約市所講授的主題和故事。
以該指南作為基礎,社會知識教研組和來自課程及其他學科內容團隊將為每一個年級制定多學科課程,以增加學生的參與,並突出 亞裔的歷史、文化和貢獻。為支援教學並完善該課程,教育局將購買並提供文化多元的亞裔行業圖書。在制定了課程後,將與所有學校分享該課程,並透過一個綜合性的專業學習計劃對其提供支援,以彌補資訊的差距和確保該課程的有效整合和實施。專業學習將有助於教師支援學生探索其身份,並加深所有學生對亞裔社區的貢獻。

 
秋季開始進行試點實施

 
從2022 年秋季開始,「美國的亞裔和太平洋島民」課程將透過草擬的針對所有學生的社會知識和讀寫能力微單元進行試點實施。
將在2024年春季為學校提供更為全面的多學科課程,該課程將把教師的反饋意見納入試點實施中。這是此前宣布的「普及多元化課程」的一部分,該課程向學校提供文化回應主題和課堂支援材料,已經為教師和職員提供專業發展培訓機會。
州參議員及參議院紐約市教育委員會主席、旨在全州教導亞裔歷史和公民影響的 S6359A法案的發起人劉醇逸表示,本市對亞裔課程的承諾是一個意義重大的里程碑,應作為榜樣在整個紐約州複製。感謝教育總監認識到,阻止過去幾年來持續有增無減的反亞裔仇恨攻擊的最佳方法是在課堂上進行教育。這是重要的第一步,他將繼續與所有利益相關人士合作,首先力爭在奧本尼通過S6359A法案,以便在全州講授亞裔歷史和公民影響。
參與了合作制定該課程的機構組織包括:亞裔教育項目(Asian American Education Project), 亞裔兒童與家庭聯盟(CACF),紐約歷史學會(New York Historical Society),哥倫比亞大學,亨特學院及 Yuri教育項目。
為了慶祝這項里程,昨日包括華埠130小學及多間學校的學生歌舞及朗誦,還有不同亞裔學生對這項課程充滿期待的短講。

小朋友穿著民族服飾在「高山青」樂下載歌載舞。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