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陳果仁逝世40週年 加強跨族裔團結抗歧視暴力

紀念陳果仁逝世40週年座談會的四位獲邀專家:(上)Michael German和Helen Zia,(下)John, C. Yang和Janai Nelson。 EMS提供

本報記者葉燕翎洛杉磯報道

在陳果仁逝世40週年之際,EMS(少數族裔服務中心)於27日舉辦線上會議探討跨種族團結,反對種族主義暴力抬頭。40年前,陳果仁在他的婚禮前夕被兩名白人毆打致死。行兇者由於對當時汽車行業的高失業率感到不滿,而將此歸結於日本汽車工業的成功。據作家兼活動家海倫·齊亞(Helen Zia)說,這一行為以及隨後發生的司法誤判(兩名襲擊者未曾在監獄關過一天)促使現代亞裔美國人民權運動的誕生。今天,亞裔美國人面臨着一種更加激烈的種族仇恨氣氛,這種仇恨針對所有有色人種社區,包括猶太人和穆斯林。

本次會議邀請到了四位嘉賓,他們分別是來自佈倫南司法中心自由與國家安全項目的研究員Michael German, 美國正義公民組織的創始成員,作家,活動家及前記者Helen Zia,美國亞裔促進司法協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John C. Yang,美國有色人種協進會主席兼法律顧問Janai Nelson共同討論暴力和仇恨威脅的上升,努力建立更強大的多種族團結運動來解決這一問題。

自新冠疫情以來,雖然亞裔群體確診並不多,但針對亞裔的仇恨犯罪卻層出不窮。據專家們介紹,雖然美國國會通過了反歧視法,但仍只有少數的仇恨犯罪案件能夠在國會上被報道。在社交媒體上也有大量的針對少數族裔的虛假信息或負面新聞,這讓公眾對少數族裔產生偏見或負面印象。同時也有不少新聞將如亞裔,非裔,拉美裔等少數族裔群體放在對立面,試圖分裂少數族裔群體,從而減少他們在社會上的影響。

所以在會議上,各專家鼓勵更多的少數族裔群眾和媒體站出來踴躍的為自己發聲。同時各少數族裔也要團結一致,不要被有失偏頗的新聞而左右從而仇視對方。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