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襲者搞「突襲」

「下跪門」6年後,卡佩尼克被允許參加突襲者的自願訓練營。資料圖片

誰都知道能和科林.卡佩尼克(Colin Kaepernick)沾上邊都會站在新聞頭條位置,但迫於種種壓力,誰都不願意做「第一個吃螃蟹的人」。不僅如此,過去幾年每當卡佩尼克和一些球隊傳出緋聞時,這些球隊都會閃爍其詞。不過距離「下跪門」已經6年,拉斯維加斯突襲者做出了大膽的嘗試——他們允許卡佩尼克參加球隊的自願訓練營。

在2016年8月,比賽開始前的國歌儀式進行時,當時在三藩市淘金隊效力的四分衛卡佩尼克單膝下跪,作為對種族不公和警暴的抗議。他的舉動登上了世界各地媒體頭條,引來美國總統的批評,最終還令他被所有球隊拒之門外。要知道,2016年之後,卡佩尼克就沒有接受過NFL球隊哪怕一次試訓,如今這位34歲的四分衛還能否保持帶隊殺赤字級碗時期的運動能力值得懷疑,不過他自己信心滿滿。「三年又三年,我等的只是一個機會,我不是要證明自己多威風,我只是要把失去的東西拿回來……」

下面談一談卡佩尼克時隔6年回到NFL獲得試訓機會意味著甚麼,此事以後會如何發展。首先,突襲者並不缺四分衛,雖然他們放走了前榜眼四分衛馬庫斯.馬里奧塔,但是簽下同樣在淘金打出名堂的四分衛尼克.穆倫斯,又交易得到前愛國者四輪四分衛加雷特.斯蒂德漢姆,更重要的是,球隊休賽期3年1.2億大合約續簽了德里克.卡爾,加上落選新秀四分衛蔡斯.加博斯,球隊四分衛位置從主力到替補梯隊基本成型。

但是,包括卡爾在內,這些夥計靠譜嗎?卡爾的數據很漂亮,但是此君長期以來被人詬病上不了大台面。而無論是穆倫斯還是斯蒂德漢姆,均是被各自球隊列入三號甚至四號四分衛的人選,事實上突襲者確實缺少一位鎮得住場子的二號四分衛人選。如果卡佩尼克能夠有當年80%的水平,這個位置他完全能夠勝任。

不過突襲者原本的目的大概不在於此,能夠讓卡佩尼克試訓,短期的目的就是為了博眼球。但是蝴蝶已經扇動了翅膀,後面的工作就必須要考慮了。如果讓卡佩尼克打一打季前賽,然後在53人名單確定前放掉,是一個省去麻煩的選擇,就算硬說卡佩尼克實力不行也無人非議。

然而卡佩尼克一旦留在53人名單之中,突襲者就會成為關注度相當高的球隊之一,由於卡佩尼克的特殊屬性,他們將得到很多非裔球迷的支持。但這對於卡爾來說會帶來一些壓力,這位出了名的交際能手雖然表面上不會與卡佩尼克產生隔閡,但是一旦他打得不好,換四分衛的聲浪可能比其他球隊都要強烈。所以作為一支總經理和主教練都是新人的球隊,突襲者更多的可能是以卡佩尼克作為一個噱頭,而不會讓他給原本就不夠穩定的球隊增加不安因素。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