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水升溫增死亡 紐三文魚養殖場紛關閉

紐西蘭帝王三文魚。

(星島日報報道)紐西蘭帝王三文魚最大生產商表示,由於海水溫度上升,該公司在溫水區養殖的帝王三文魚死亡率高達百分之四十二,現正關閉部分養殖場。

隨着這個夏季的海水溫度上升,許多養殖的三文魚在成熟前已死亡,當地生產商需將數以千公噸計的死亡帝王三文魚,在垃圾堆填區傾倒。New Zealand King Salmon公司行政總裁羅斯沃恩警告,此現象顯示全球氣候變化較人們想像還要快。羅斯沃恩說:「我加入此公司以來,從未聽聞海洋熱浪,但最近已出現了三次,這是敲響了警鐘。」該公司現正關閉三個養殖場,只有一個在運作。

紐西蘭是全球最大帝王三文魚生產國,佔全球供應的八成五。帝王三文魚肉質鮮美,可以在市場賣得較高價錢。羅斯沃恩說,即使水溫升高一度,又或水溫持續兩周達到攝氏十八度,就會有大量帝王三文魚死亡。二○一八年,該公司養殖的帝王三文魚死亡率只有百分之十七,但現在海水升溫導致該公司養殖的帝王三文魚死亡率高達四成二;即使將帝王三文魚移往海水溫度較低的養殖區,但死亡率仍達百分之三十七。

 

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