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市議會投票決定 是否收購華埠公寓大樓

華埠「Hillside Villa」公寓大樓租金將漲兩三倍,洛市議會周五將投票是否使用徵用權收購,以避免低收入戶流落街頭。洛杉磯時報

洛杉磯訊
兩年多來,租戶倡導者一直要求洛杉磯市買下華埠「Hillside Villa」公寓大樓,以免124單位的租客因繳不出房租而被趕走。市議會預計28日(周五)投票裁定是否使用徵用權,迫使建築所有者出售。
據《洛杉磯時報》報道,儘管如此,此交易也可能會帶來不利影響,若部分租戶收入過多,一旦建築歸為公有,他們則不符合收入條件,最終仍會被迫搬家,並在離開時收到搬遷費。
該市住房部門總經理塞維爾(Ann Sewill)表示,目前還不清楚多少住戶將面臨搬遷,但建築進行維修時,勢必被迫暫時搬出。除非住房官員先確定那些單位需要修復,猜測搬遷金額超過170萬元。
洛市議會也將評估公寓大樓後,向業者提交報價,並投票是否收購。市議員賽迪略(Gil Cedillo) 說:「我們將努力確保每個人,包括那些收入較高的租客,都能守住家園。」
事實上,「Hillside Villa」收購提議讓賽迪略處境尷尬。6月7日大選前夕,他從加州公寓協會(California Apartment Assn.)獲得數十萬元政治獻金,卻與「Hillside Villa」業者巴茲(Thomas Botz)發生衝突,後者一再表示對出售不感興趣。
過去一年內,抗議者前往市議會要求對「Hillside Villa」採取行動,而租戶已收到通知,租金將上漲兩、三倍。根據過去城市與公寓大樓的協議,他們已將租金壓低幾十年,如今期限到期,業者可自由抬高,以符合當地租房市場價格。
該公寓大樓建於1989年,至少85%家庭收入低於該區中位數收入的80%。「Hillside Villa」租房協會組織者伍徹(Jacob Woocher)表示,低收入家庭的比例更高,有113戶。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