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身分到場 梅根獻花致哀

■英國哈利王子的妻子梅根26日突然造訪德州小學槍擊案小鎮,在尤瓦爾迪法院外的臨時紀念場地彎身獻花。 法新社

現居加州的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人梅根(Meghan Markle),突然到訪德州,參加校園槍擊案的悼念會,除了向遇害的師生獻花外,又到捐血站捐贈食物。

綜合美聯社和英國《每日郵報》報道,媒體發現梅根26日身穿素服,現身德州烏瓦爾德縣法院大樓外,向槍擊案中最年幼的死者,8歲男孩加西亞(Uziyah Garcia)獻上白玫瑰。過程中梅根低頭默哀,之後在悼念現場走了一圈,查看其他死難者的紀念資料後離開,期間沒有發表講話。梅根的發言人表示,她這次以母親的身分和私人名義到場,向死難者致哀,並向受槍擊案影響的社區表達支持和慰問。

梅根之後亦到訪附近社區中心的捐血站,向捐血者贈送2大袋食物,包括三明治、飲品、甜品等。

梅根2018年與英國哈利王子結婚後,2020年宣布放棄王室職務並移居到加州,兩人育有一對子女。這次她事先並未將行程通知外界,外界暫時也未知哈利王子有否同行。

梅根一直支持收緊擁槍權,她2020年曾在聯合國女童領袖峰會上表示,有必要結束槍械暴力。據報哈利王子在婚後,亦戒除英國王室成員的狩獵習慣,甚至已經變賣獵槍。

為了表達對死難者的尊重,以往華妝美服的梅根這次到訪德州時,只穿白色上衣、牛仔褲和球鞋,但有傳媒發現,她手上仍然戴著價值近7000元的卡地亞(Cartier)手鐲和2.3萬元名錶。據報梅根與哈利王子早前和串流平台網飛(Netflix)簽約,拍攝2人的紀錄片,未知網飛是否有派出攝製隊,到德州紀錄是次活動。對此公司方面暫時未有回應。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