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蹤著名「魔獸世界」玩家多年 恐怖粉絲竟是警察

世界各地的遊戲玩家聚集在遊戲大展BlizzCon一起玩魔獸世界。美聯社

洛杉磯訊

一名前洛杉磯國際機場警察因涉嫌跟蹤一名職業遊戲玩家多年而被捕,並因此面臨聯邦指控。

根據KTLA報道,29歲的特拉布科峽谷(Trabuco Canyon)居民巴爾蒂拉(Evan Baltierra)於5月23日下午被聯邦調查局執法人員逮捕,並於隔日在位於聖塔安娜的美國地方法院出庭。

法庭文件顯示,巴爾蒂拉「策劃了一場針對受害者、她的男朋友、她的朋友和她男朋友的家人的一系列騷擾行動。」

美國司法部目前已經確認受害者為一名加拿大籍女性,她是電玩遊戲「魔獸世界」(World of Warcraft)社群中非常之名的職業遊戲玩家。該款遊戲是一款長期運行的多人在線角色扮演遊戲,擁有數百萬用戶。

2019年,受害者前往橙縣安那罕參加一年一度的遊戲大展BlizzCon。美國司法部表示,她在安那罕會議中心與她的粉絲面對面見面時第一次見到了巴爾蒂拉。

據稱,巴爾蒂拉曾一度問該女子是否願意做他的「情人」,但她禮貌地拒絕了,並表示自己有男朋友。巴爾蒂拉還問受害女子,自己是否可以前往加拿大訪問她,但她也拒絕了該項提議。

2020年6月,受害者得知巴爾蒂拉正在嘗試找出她的住家地址。美國司法部指出,受害者因此在社交媒體上屏蔽了他,必將巴爾蒂拉從她的流媒體頻道中刪除,不再擔任主持人的角色。

受害者告訴調查人員,巴爾蒂拉卻仍持續通過各種社交媒體平台上的私信騷擾她。據稱,他還聯繫了她的男朋友和同事,並以暴力威脅他們和受害者本人。

調查人員指出,巴爾蒂拉還創建了偽造的在線個人資料,包括多張與受害者有關的虛假照片、用Photoshop修改過的影像,例如將她的臉編輯在其他色情影像上,並將這些照片發給受害者的家人及朋友,同時也把這些照片發佈在網路聊天室當中。

2021年2月,受害者申請的臨時限制令生效,巴爾蒂拉簽署了一項協議,承諾停止線上的騷擾行為。然而,巴爾蒂拉的騷擾行為仍在繼續,他繼續以各種方式跟蹤受害者。

美國司法部表示,執法人員於今年3月對巴爾蒂拉的住所發出搜查令,並沒收了幾件證據,其中包括一個存有多張經過影像處理的裸照的USB。他的手機也被調查人員查收,裡面有他用來發送騷擾訊息的多個電子郵件帳戶等證據。

巴爾蒂拉於本週二被指控一項跟蹤罪名。美國司法部表示,如果罪名成立,他可能面臨最高五年的監禁。而該案仍在接受聯邦調查局的調查。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