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指酒店檢疫窒礙外遊 星馬泰早開關仍乏問津 

日本、南韓以至新加坡、泰國等東南亞國家已宣布逐步開放海外旅客入境,但受限於回港後酒店檢疫要求,港人外遊意欲仍然偏低。東瀛遊執行董事禤國全指,酒店檢疫要求確實為拖慢本港旅遊業復甦的最重要因素之一。他直言即使星馬泰早已「開關」,但到當地旅遊的港人仍然不多,最大因素仍是7天酒店檢疫。「無可能外出玩4天,回來隔離7天」,且一旦來港及返港人數增加,或導致檢疫酒店供不應求,也會為回港旅客造成不便。

至於航班熔斷機制的影響,禤國全則認為其「殺傷力」在政府提高其觸發門檻、且航空公司有所對策後已稍為減低,目前航運方面最大障礙,仍是運力不足,使機票價格變得高昂,例如往日本最票最高索價可達一萬元,這使港人昔日趁周末「快閃」旅遊情況不再,即使海外旅遊未必成為時間、財政都較充裕的退休人士「專利」,但他相短期內有較大能力外遊者,都是經濟條件較寬裕的一群。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