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愛股增長失速

雲計算巨頭Snowflake日前發布第一財季業績,並預計第二財季增速繼續放緩,充分顯示公司對宏觀環境和企業客戶在IT方面支出前景感到擔憂。公司股價在25日盤後交易中下跌13.82%。今年以來該公司股價已經累計下跌近61%。

財聯社報道,財報顯示,在截至4月30日的第一財季,Snowflake營收為4.224億美元,好於市場預期4.13億美元;淨虧蝕收窄至1.66億美元,合每股淨虧蝕53美仙,上年同期分別為2.03億美元和每股淨虧蝕70美仙。產品收入佔Snowflake總收入的90%以上,這塊業務受到投資者和分析師的密切關注。

Snowflake表示,公司截至4月底共有6322家客戶,略低於分析師的平均預期,較上一季度增長了6%。Snowflake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截至7月底的第二財季,公司產品收入預計為4.35億美元至4.4億美元,較上年同期增長71%-73%,這將是該公司自2020年上市以來的最低增速,也是該公司產品收入增速連續第二個季度下滑。

Snowflake2020年首次登陸美股市場時,「股神」巴菲特也參與了打新,這也是一向對科技股態度冷淡的巴菲特50多年來的首次打新。此前,Snowflake也一直以其強勁的增長速度回應著投資者的期待。截至去年底,該公司銷售額連續6個季度同比增長超100%,並推動該公司股價在去年11月中旬升至創紀錄的401.89美元。然而今年以來,由於增速顯現疲態,公司股價一路下挫,今年以來累計下跌了61%。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