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徹思稱重視受害者 地檢署有職員持異議

《三藩市紀事報》專欄作者Heather Knight撰文指出,面對下月罷免公投的三藩市地檢官博徹思(Chesa Boudin)上任後兌現不少競選支票,如終止現金保釋和減少在囚人數等。他日前受訪時標榜上任後擴大受害者服務,又稱自己視支援受害者為首要工作,但有地檢署前職員和現任職員卻有異議。

《紀事報》報道,任職受害者服務部5年的祖索拉(Jessica Zuasola) 去年10月辭職,原因是她感到受害者未被優先考慮。她又指,在博徹思前任賈斯康(George Gascon)帶領下,檢控官會讓受害者倡議人士和罪案受害者參與其中,受害者的想法總會被考慮。但她指博徹思上任後,越來越少讓受害者與其中。

另一名去年10月以同樣理由辭職的扎穆迪奧(Edgar Zamudio)同意祖索拉說法,「地檢署未如之前以受害者為中心了」。

有仍在署內工作的匿名職員向《紀事報》稱,地檢署在博徹思上任後出現如此變化,很大原因在於他聘請不少公辯律師,取代他領導下辭職或被炒的檢控官,且他們工作過度,又不熟悉以受害者為中心。律師經常沒有保持通知受害者案件進度,給對方的資訊甚少。受害者連參與案件的機會都沒有下,告訴他們案件結束令人心碎,尤其是他們不滿案件結果,形成不少憤怒和悲傷。

去年獲博徹思安排領導受害者服務部門的李蕙儀(Kasie Lee)則為博徹思辯護,強調對方重視受害者權益。

她承認由於案件進度非常快,署方無法全面遵從《瑪希法》。但她表示正在致力改善,去年發出全新手冊,講述檢控官和受害者倡議者需如何做以履行他們的責任。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