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升學前的重要準備

香港家長向來緊張孩子教育,近年流行有咁早得咁早送子女出國留學,連小學三年級學生都被父母送出國寄宿。年紀太小被單獨送出國求學,小孩子多不會反抗或未懂反抗,心靈卻可能很受傷,有一位朋友回想起當年被父母「掟」過去英國讀寄宿的日子,仍隱隱記得當年那種被放逐及被遺棄的感受, 我們這群組常形容他的不羈也可能是小時候欠缺啟蒙的後遺症。除非從小個性已很獨立,否則忽然切斷其背靠的精神支柱及身邊小小朋友圈,未必人人頂得順,還看性格。

  為仔女 想,最理想是出國前可先從本地學校轉去Prep School,預備學校以先行適應英式教學方式學習,Prep School在英國通常是指為進入公學作準備的私立學校,所收學生為七至十三歲的兒童,尤其係指男孩。香港其實亦有同類為子女準備出國升學的預備學校。

  位於香港南區近薄扶林的香港威雅學校(Wycombe Abbey School Hong Kong)由創立於一八九六年的英國威雅公學於二○一九年成立,由於母校為英國首屈一指的私立寄宿學校,過去一百二十年,有三分一學生成功考進牛津及劍橋大學,質素有保證。學校為一至八年級的學生提供優質的英國預備學校課程,推行經實踐廣為認可的全人教育,結合英國採用的國家課程和取自中國全國性教育大綱的中文課程,課程融合英國及香港本地教育系統的精髓。

  令家長最放心是學校的師生比例,確保每位小朋友都獲得關注之同時,學校亦兼顧到由本地學校轉去國際學校的課程銜接,提供英語強化課程,讓學生適應用英語為主要授課語言。英國學制課程均由英國培訓教師受教,十四科必修課,有效帶出全人教育理念。學校與別不同的特色是極注重中國文化及語言的培訓,每周七節中文課,按能力分組教學。學校重視多元學習,課後活動豐富,每日有兩節共四十種活動供學生選擇。更重要一點,是學校提供特定規劃入讀英國中學和寄宿學校,讓子女順利銜接升學的一條龍服務,解決家長為子女張羅學校的煩惱。

Uncategoriz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