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州長初選 朱利安尼民調領先

安德魯‧朱利安尼成為共和黨州長初選領先者。Jeenah Moon/紐約時報

本報訊

根據最新的初選民意調查,在6月28日的共和黨州長初選前一個月,安德魯‧朱利安尼(Andrew Giuliani)正以微弱優勢領先獲共和黨支持的候選人眾議員澤爾丁(Lee Zeldin)。
《紐約郵報》報道,根據民調專家佐格比進行的調查,這位前白宮助手得到了28.1%共和黨選民的支持,而澤爾丁的支持率為22.8%。至於前威徹斯特縣長歐瑞祥(Rob Astorino)以 13.7%支持率排名第三位,商人威爾遜(Harry Wilson)則獲得10.3%支持。
安德魯‧朱利安尼26日回應民調結果說,「我們處於一個非常好的位置,愈來愈多的人開始聽到我們的訊息,這是一個充滿希望的訊號。」
他在共和黨選民中享有較高知名度,很大程度上是因為他的父親為前市長朱利安尼。朱利安尼還攻擊澤爾丁,稱其為前州長柯謨的棋子,批評對方擔任州參議員時曾力挺柯謨。
支持澤爾丁的共和黨州主席朗沃西表示,「我不認為這項民意調查能反映當前競選狀況。」澤爾丁發言人簡短回應說,「這是一個虛假、非常不準確的民意調查。最近每一項民意調查都顯示,澤爾丁顯然是領先者。」
至於民主黨方面,選情則相對一面倒。現任州長胡楚得到49.4%民主黨人的支持,而公益維護官威廉姆斯(Jumaane Williams)和眾議員索齊(Tom Suozzi)分別獲得14%和10%的支持。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