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步槍協會年會演説 特朗普籲教師配槍護身

NRA舉辦年度大會,不少民眾在會場外聚集抗議,要求政府加強管制槍械。路透社

本報訊

德州烏瓦爾德(Uvalde)校園慘案發生後,全國步槍協會(NRA)舉辦年度大會,不少民眾在會場外聚集,要求政府加強管制槍械,而在大會現場,前總統特朗普致詞時表示,學校老師應配備槍支並接受訓練,以此保障學生安全。

綜合《國會山報》、《華盛頓郵報》及英國《每日郵報》報道,今年的NRA大會在休斯頓舉辦,距離案發城鎮烏瓦爾德不足300哩。特朗普27日致辭時讀出21名遇害師生的名字,指責槍手是純粹的惡魔,又抨擊當地警方反應緩慢。在談到如何防範同類案件時,特朗普表示,讓守法公民裝備武器才是對策,因此學校應採取一系列措施,包括讓受過訓練的教師回校時隱藏攜槍;全面篩查校園安全、禁止未經授權的人士入校;在每所學校派駐1名警員或1名武裝人員;嚴格培訓警員的應變能力;以及改革全國的心理健康制度。

即時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