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可重來

多少人臥病在 ,奮力抗癌,乞求一個活下去的希望?

  多少人遭逢意外,截肢保命,哪怕餘生離不開輪椅,依然活出彩虹,積極地以生命影響生命?

  多少人苦等移植肝臟或腎臟,跟死神競賽?

  有人求生,偏偏有人想死,以為跳樓自殺,就可以一了百了,不再受苦。

  還有人天真地說,跳樓只是幾秒間的事,當跳到一半時,人便因為氣壓急速轉變而暈了,所以墮地一刻是完全沒有感覺,不用怕痛。你真的相信嗎?

  那麼所有十米高台跳水的選手,豈不是全部都會暈在池水\xf9堙H所有玩笨豬跳的人,墮下的高度比跳樓更甚,為甚麼沒有人暈倒(嚇暈另計)?所有高空跳傘,更是在雲外從飛機一躍而下,為甚麼所有人都能清醒地打開降落傘呢?

  既然連死都不懼怕,世上還有甚麼解決不到的問題呢?人生只得一次,一旦終結了便無法重來,不能繼續侍奉雙親好好孝順,不能等到對的人,送上被愛的幸福滋味,不能彌補犯過的錯,不能為自己改寫今生無悔的結局。

  你可知道,自殺的人,死後做鬼,每一天都要輪迴自殺一次,不得超生,萬劫不復,重複地承受無盡的痛苦折磨。據淨空法師說,自殺的人即使再投胎,還是會再度自殺,直到明白尋死根本解決不到問題,再慢慢積聚善緣,才能有機會脫身,不過可能已是千百年之後的事。

  「自殺的果報很慘,凡是自殺的,都要找替身。若找不到替身,就連輪迴的資格都沒有,要當孤魂野鬼去了。」淨空法師苦口婆心開示。

  有勇氣跳下去,不如勇敢地活過來!

Uncategoriz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