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美聯盟法拉盛 新辦事處開幕剪綵

多位官員及貴賓為亞美聯盟法拉盛新辦事處開幕剪綵。

本報記者周靜然紐約報道

亞美聯盟於26日為其位於法拉盛的全新皇后區辦事處舉行開幕剪綵儀式。亞美聯盟自1989年以來一直只在曼哈頓設有辦事處,此次皇后區辦公室開幕剪彩儀式得到眾多民選官員的支持,亞美聯盟特別安排此活動在亞裔傳統月舉行,希望在仇亞低迷的時期慶祝亞裔的成功。
行政總監姚久安表示,隨著紐約市反亞裔仇恨犯罪事件激增,社區組織成為紐約市的第一響應者:從接聽不願報警的受害者尋求幫助的電話,到提供安全陪同夥伴和安全培訓。亞美聯盟的新皇后區辦事處將把亞美聯盟的服務範圍從曼哈頓擴展到皇后區,更好的為需要亞美聯盟及其成員組織服務的個人和企業提供幫助與支持。 自2020年3月以來,亞美聯盟、停止反亞裔仇恨 (Stop AAPI Hate)、紐約市警察局(NYPD)和公民人權委員會(CCHR )記錄了紐約市超過2,700起反亞裔仇恨犯罪事件,其中包括幾起令人髮指的謀殺案。然而,仇恨犯罪事件的數量可能遠不止這些,因為很多事件並未被上報統計。高貧困率、有限的英語水平、無移民身份等系統性因素,以及70% 的亞裔紐約人為移民的這一單一事實阻礙了受害人上報,並間接加劇了仇恨犯罪。紐約市的社區組織,例如亞美聯盟,在應對這些挑戰和確保紐約市快速發展的亞裔群體能夠在過去幾年的艱難時期繼續繁榮發展發揮了關鍵作用。
姚久安表示,亞美聯盟的新辦事處還將為皇后區的數千家亞裔小企業提供支持。亞美聯盟將擴大其小型企業扶助計劃。該計劃不僅為小企業提供語言和技術援助,還將為亞裔企業主提供發展所需的資源。
在亞裔人口眾多且不斷增長的皇后區設立新辦事處不僅標志著亞美聯盟的發展,更是該組織為了更好的為亞裔紐約人提供以社區為主導的支持服務邁出的重要的一步。

 
眾多民選官員參加儀式

 
昨日主持新辦事處開幕剪綵計有國會議員孟昭文,紐約州州長辦公室副幕僚長孫雯、皇后區區長理查茲、紐約州參議員劉醇逸、史塔文斯基,紐約州眾議員金兌錫,布朗斯丁(Ed Braunstein),李羅莎(Nily Rozic), 紐約市議員黃敏儀, 紐約市小企業局長金德彥等等。大家以鼓舞亞裔社區作為共同努力的目標。
亞美聯盟成立於1989年,是紐約最大的聯盟式非盈利組織。其使命是通過研究、政策、公眾意識和非營利組織支持來提高亞裔美國人社區的影響力,為迅速增長的多元化亞裔美國人社區謀福祉。亞美聯盟與其70個成員與合作組織代表了紐約地區150萬亞裔的集體利益。
亞美聯盟法拉盛辦公室地點:154-08 Northern Boulevard, #2G。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