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等多族裔同站台 齊撐博徹思力抗罷免

博徹思感謝社區支持,盼選民支持。記者彭詩喬攝

鄧孟詩抨擊罷免方散佈邱信福支持罷免博徹思的謠言。記者彭詩喬攝

(本報記者彭詩喬三藩市報道)

6月7日將舉行罷免地檢官博徹思的投票,支持和反對罷免雙方都在進行最後的拉票。昨午,華裔和非裔等多族裔社區領袖為博徹思站台,呼籲選民擦亮眼睛,認清謠言,避免被誤導。

前加州公共教育局副總監謝國器(Henry Der)指出,罷免陣營散佈許多謠言,誣告博徹思不關心受害人,不在乎亞裔受害人,但實際上博徹思上台後更關注受害人需求,還任命了講中文的檢察官李蕙儀為受害者服務部主任。

鄧孟詩斥用邱信福照片誤導

謝國器表示,他研究了引媒體關注的19宗案例,並發現罷免方所指的放任罪案嫌犯的問題。謝國器說,例如無故被推倒致死的84歲泰裔老翁拉塔納柏克迪(Vicha Ratanapakdee)案件,家屬因為地檢署沒有以仇視犯罪起訴而生氣,但地檢署實際上已經以最高的謀殺罪名起訴,「罷免一位民選官員的標準,不能是你挑出一個不滿意的案件結果,重要的是看到整體的紀錄,了解這位地檢官做了些什麼。」

三藩市退休法官鄧孟詩亦表示,罷免方散佈許多謠言。鄧孟詩向媒體展示一張聯合民主黨大會(United Democratic Club)的宣傳單,左側寫著「支持H提案」(即支持罷免博徹思),右側是三藩市市府律師邱信福的照片。

鄧孟詩稱此廣告利用邱信福的照片誤導民眾,讓民眾以為邱信福支持罷免,但實際上邱信福對此持中立態度。

邱信福告訴本報,根據市府憲章規定,他不為任何候選人或提案背書。他的照片會出現在這張海報上,是因為他本人參加六月市府律師選舉,而民主黨大會為他背書。

批評罷免陣營分化三藩市

鄧孟詩指出,她任法官時曾告訴陪審團:「如果有人說了一句謊話,那麼他們說的所有東西都不足為信。」她批評罷免陣營透過散佈不實信息分化三藩市,將三藩市治安問題怪到博徹思一人頭上是不公平的。鄧孟詩肯定了博徹思在司法改革、受害者服務等方面的努力,「他能真正能將解決社區治安及修復社區放在首位,確保真正實現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博徹思指出,罷免陣營花了超過600萬元,僅用於攻擊他,卻沒有找出一個合適的、理想的候選人來滿足他們的需求。

他表示很榮幸獲得多族裔社區領袖的支持,希望大家團結一致,抵禦罷免推手製造的恐慌,攜手推動三藩市繼續前行。

全國有色人種協進會(NAACP) 三藩市分會主席布朗牧師(Amos Brown)、前市參事李麗嫦、鄧式美、三藩市民主黨協會副主席及政策主任Anabel Ibanez、三藩市聯合教師工會代表等都出席記者會,支持博徹思留任。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