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斥推動槍管荒謬  挺守法公民擁槍抗「邪惡」

在美國德州小學發生校園大屠殺後,重新燃起國內對槍械管制的辯論。但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出席全國步槍協會(NRA)年會時,表態反對管制槍械,認為應讓正派人民擁有他們所需的槍械自衛,以免遭受「邪惡」攻擊。約500名示威者在場外抗議,怒喊「NRA滾蛋」及「可恥,今天可能輪到你們孩子受害」等口號。

特朗普在全國步槍協會發言時駁斥加強槍械管制的呼聲,他強調:「 邪惡存在於我們的世界,不是讓守法公民解除武裝的理由,邪惡的存在是讓守法公民武裝的最好理由之一」。他表示,左派所推動的各式各樣槍械管制政策,對防止恐怖事件發生毫無作用。

18歲槍手拉莫斯在本周二(24日)手持一把合法購買的AR-15式步槍在尤瓦爾迪羅伯小學大開殺戒,造成19名學童和兩名教師喪生,他自已被警員開槍擊斃,這是德州史上死傷最慘重的校園槍擊案。特朗普為此宣讀所有19名罹難學童的名字,形容他們是一名「瘋子」失控下的受害人,然後表示推動槍管「荒謬」,建議加強校園安全。

大會外示威者拉起橫額抗議。AP

他說:「我們所有人必須團結,不分共和黨人和民主黨人,以及在每個州和各級政府,最終強化我們的校園,並保護我們的孩子,我們現在需要的是對全國的學校實行由上而下的安全改革。」

德州小學屠殺案後,許多演講者退出今次的全國步槍協會年度大會活動包括德州州長阿博特。

 

即時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