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論壇|王靈桂︰實施港區國安法成法制強心針

今天是《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通過兩周年,律政司以「興邦定國」為主題舉辦法律論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王靈桂發表開幕致辭。其中王靈桂表示,《香港國安法》的實施,成為了法制的強心針,並更能突出香港國際化等優點。駐港國安公署署長鄭雁雄作主題演講時指,《香港國安法》為各界帶來利好局面,證明中央為解決香港的難題,作出了英明的決策。

論壇今早9時至傍晚6時在灣仔會展舉行。多位政府官員、法律專家及學者,一同回顧《香港國安法》的實施,並展望香港特區就完善維護國家安全相關法律的發展。

網圖

論壇主題演講分4部分,主題分別為全國人大《528決定》(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副主任張勇主講)、由亂轉治──法治精神典範(駐港國安公署署長鄭雁雄主講)、由治及興(外交部駐港公署特派員劉光源主講)、《香港國安法》的展望(全國港澳研究會會長鄧中華、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主講)。

論壇另設有《香港國安法》案例研讀及國際案例比較、維護國家安全的前沿議題、完善香港特區的維護國家安全法律3個座談環節。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