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如何影響心理 研究團隊徵參與者

谷歌Health Studies程式讓用戶參與研究。谷歌

俄勒岡大學正在使用谷歌的健康研究(Health Studies)程式,研究手機對心理健康的影響。該研究的目的是了解人們實際使用手機的方式以及該行為如何影響他們康健。一位主要研究人員在谷歌博客上發表的一篇文章稱,該研究目的最終將能夠幫助各公司設計更好的產品,甚至塑造未來的政策和教育。

根據博文,研究人員使用該程式,因為它可以幫助他們更好地了解人們實際使用手機的方式,而不是像其他研究那樣要求人們跟蹤和報告自己對程式的使用情況。後者可能達不到研究人員想要的準確度。

研究者希望這種基於程式的方法能讓他們找到其他研究遺漏的關係,例如您花在屏幕上的時間實際上如何影響您的睡眠。他們還希望減少工作量,吸引更多人參與。

除了獲得更大的樣本量外,還可以幫助他們從服務不足和年輕人群中獲取數據。

研究人員表示,將通過「被動和連續傳感技術」收集「人們如何使用手機的直接、客觀的衡量標準」。您的手機將能夠「直接測量許多公認的健康構建模塊,例如睡眠和身體活動」,如果您有智能健身手環Fitbit,也可以選擇共享其中的一些數據。

該帖子稱,用戶必須給予「知情同意」才能參與,並且數據「將按照嚴格的道德標准進行管理,只會用於研究和提供信息啟發更好的產品」。研究者明確表示,這些數據「永遠不會被出售或用於廣告」。

谷歌Health Studies程式於2020年12月推出,用於研究呼吸系統疾病。人們可以使用該程式註冊參與俄勒岡大學的該項研究,它會收集數據並將其匯總,以便研究人員可以看到人口統計的趨勢,而不是個人的信息。如果您有興趣為數字研究做出貢獻,可以從谷歌Play商店下載該程式,並在5月27日該研究啟動後註冊參與。

該研究將在4個星期內跟蹤您的手機使用情況和健康狀況。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