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石科技全景相機 空中拍攝消除死角

無人機全景相機Insta360 Sphere。Insta360

在普通全方位拍攝的畫面中,無人機總會出現(左),但影石科技的專利電腦算法則自動將無人機抹去(右)。Insta360

中國知名行動及360度全景相機製造商影石科技(Insta360)推出一款有趣的無人機全景相機Insta360 Sphere,它能附加於大疆創新Mavic Air 2或Air 2S無人機的周圍,讓用家拍攝5.7K 360度全景影片或製作一般2D影片,用家其後可重新建構片段。更甚的是,Insta360的技術確保無人機在鏡頭中「隱形」。

由於360度相機作全方位拍攝,影片的一半可能被無人機本身被擋住。但影石科技將相機安裝在無人機任何一邊,確保無人機不會出現於片中,更號稱其專利動態拼接算法,會把整台無人機(包括螺旋槳)在影片中自動消失無蹤。

Sphere利用「超安全」機械裝置附加to Mavic Air 2/2S上,但不會影響無人機的結構完整或GPS訊號或控制系統。影石科技亦承諾,透過它的FlowState穩定技術針對Sphere進行微調,從而平穩飛行。與此同時,用家也可同步利用無人機本身鏡頭拍攝影片。

影石科技在YouTube發布視頻,展示了利用其Insta360應用程式製作,使用橫滾和滑動變焦的部份花俏片段。Insta360 Sphere已於美國和中國開售,售價為430元。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