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議會高票通過法案 超速攝影機全天候運行

在新法規之下,超速攝影機將全天候運行。Elizabeth D. Herman/紐約時報

本報訊

市議會26日通過了「地方自治請求」,讓州議會批准為超速攝影機計劃延期3年和擴大允許全天候運行。
《紐約郵報》報道,市交通局長羅德里格斯在投票前與法案支持者舉行集會時表示,「超速攝影機將全年、全天候運行。」該項法案最終以43票支持、7票反對獲得通過。
市統計數據顯示,在交通局安裝超速攝影機的位置,超速和撞車事故有所減少,但州法要求攝影機於晚上10時至早上6時關閉。
州議會上周達成協議,以更新將於6月底到期的計劃,並允許全天候運行攝影機。
羅德里格斯和市長亞當斯也同時要求增加超速攝影機的數量,並獨立於州府完全控制該項目,但是未能在奧本尼贏得支持。
市府官員辯稱,並非把超速攝影機計劃視為搖錢樹,因為超過80%被抓司機不會再次違規。
在26日投票中,7票反對者包括共和黨人阿里奧拉(Joann Ariola)、博瑞力(Joe Borelli)、卡爾(David Carr)、帕拉迪諾(Vickie Paladino)和維尼科夫(Inna Vernikov),而民主黨人米利(Darlene Mealy)和耶格爾(Kalman Yeger)也投了反對票。
博瑞力說,「超速攝影機不會讓我們更接近零死亡願景,只不過是市府的收入來源。」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