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採伐約書亞樹 最高罰款兩萬元

為保護約書亞樹遭人砍伐,聖伯納丁諾縣提高罰金至兩萬元。洛杉磯時報

非法移除約書亞樹,民眾恐將面臨五位數字的罰款。聖伯納丁諾縣督察委員會24日批准新法令,第一次非法採伐5000元,第二次一萬元,第三次兩萬元罰金,最高還可判處6個月監禁。

過去非法砍伐樹木屬於輕罪,處以1000元罰款,但西約書亞樹(western Joshua tree)屬於標誌性植物,替遊客和居民提供心理和實在的好處,因此該縣決定設法保護,免於瀕臨滅絕。

此舉是在4月份州生物學家建議無須將西約書亞樹指定為「瀕危物種」之後所做出的法令,督察委員會認為這些樹木應該得到額外管理法規,漁獵局將於6月會根據《加州瀕危物種法》來作出最後決定。

約40%西約書亞樹位於棕櫚谷(Palmdale)、蘭開斯特(Lancaster)、赫斯珀里亞(Hesperia)、維克多維爾(Victorville )和尤卡谷(Yucca Valley)等地區的私人土地上。生物學家表示,約書亞樹豐富而廣泛,降低滅絕威脅,但倡導者認為保護需求更為緊迫。

該縣社區居民、生物多樣性中心保護主任卡明斯 (Brendan Cummings) 指稱,當前的國內和全球變暖趨勢,讓人憂心約書亞樹未來生存能力。到本世紀末,該物種可能在加州消失。北嶺州大進化遺傳學家約德(Jeremy Yoder)表示,我們現在應該照顧好這些樹木,以免造成遺憾。洛杉磯訊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