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肇始指社區傳播鏈疑涉新變種病毒 研旅客隔離期增1次核酸檢測

本港疫情持續,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於電台節目表示,現時本港的疫情呈膠著狀態,社區仍然有傳播鏈,懷疑涉及新變種病毒,故呼籲市民尤其是長者需多做檢測,以實行早隔離、早治療。

陳肇始表示,現時本港單日確診數字維持200多宗,全港每日進行約6萬次核酸檢測,陽性比例約0.1至0.2%,學校及院舍暫時未見大型爆發,雖然偶有零星個案,但都能及早發現,形容現時疫情呈膠著狀態。

陳肇始指現時本港單日確診數字維持200多宗。資料圖片

 

陳肇始指,醫管局現有的病床、每日收症,重症及死亡等數字呈下跌趨勢,惟社區仍有傳播鏈,懷疑涉及新變種病毒,故防疫存在挑戰。至於於外防輸入方面,由於仍發現有病例,當局正研究旅客隔離檢疫期間加多一次核酸檢測,並會持續監察情況,呼籲市民尤其是長者要多做檢測,以早隔離、早治療。

陳肇始續指,本港去年吸煙率下至9.5%,為有紀錄以來最低首次錄得單位數,當局正研究透過加煙草稅,擴展禁煙區至交通工具等候區、上調合法購買煙草產品的年齡等推動控煙,並鼓勵40至49歲人士、青少年、女性及個別行業煙民戒煙。

更多新冠疫情資訊,請到以下專頁瀏覽(按此)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