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看警察候命不見行動 家長急火攻心無能為力

羅伯小學部分家長憶述,案發期間警方遲遲沒有衝進校園救人,大約150名警察只在校外候命,一些家長憂心子女安危,曾欲自行衝入學校救人,但遭警員阻撓。

綜合美聯社、《華爾街日報》和英國《每日郵報》報道,家長卡薩雷斯(Javier Cazares)表示,自己的9歲女兒在槍擊案中死亡,當天他知悉槍擊案發生後,第一時間跑到學校,抵達時見到校外有2名警察,另外5名警員正協助學生疏散,相隔15至20分鐘後,才有手持盾牌的警員到達,似乎準備與槍手對峙。卡薩雷斯表示,等候期間愈來愈多家長湧到學校,眾人曾懇求警方儘快救人,當時校園還傳出4聲槍響,警員於事勒令所有家長返回停車場。

卡薩雷斯埋怨,當時警方聲稱會攻入學校,但大批警員只是站在門外,考慮到現場的警力,也許幾分鐘就可制止慘案,這點也引發眾多家長不滿,「很多人和警員爭論」,但警員表示無能為力,甚至指責家長干預警方處理案件。

目擊者表示,有家長不滿警方沒有行動,曾經企圖自行衝入學校救人。在附近店舖工作的索特洛(Derek Sotelo)說,當時不少家長十分憤怒,有些父親尤其按捺不住,向警員說「把防彈背心給我,我進去!」,也有人苦苦哀求警員讓他們營救子女。

場片段顯示,期間警員和家長似乎發生衝突,部分警員把某幾個家長按在地上,一些家長更被鎖上手銬,影片中可見1名女子大叫「他(槍手)只是1個人,把他抓出來」,「向他(槍手)開槍或做些什麼!」。

另1名家長戈麥斯(Angeli Rose Gomez)表示,她和其他家長起初禮貌地請求警員行動,對方絲毫沒有有反應,幾分鐘後,一些警員反而向家長動手,混亂中她看見警員將1名男子按倒在地,並向他施放胡椒噴霧。戈麥斯表示,她自己也被鎖上手銬,理由是干預警方調查,因此需被拘捕,她其後說服警員放人,並悄悄離開人群,自行翻過學校圍欄,跑入學校帶2名孩子逃離。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