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盜80萬失業救濟金 USPS郵差被逮捕

洛杉磯一名郵差涉嫌詐領失業救濟金被捕。美聯社

洛杉磯訊

執法當局5月26日表示,一名來自洛杉磯棕櫚代爾(Palmdale)的美國郵政局郵差因為涉嫌盜領與新冠疫情相關的失業救濟金以及竊取郵件中的救濟金借記卡,總計竊取大約80萬美元的失業救濟金而被捕。

根據KTLA新聞台報導,在瓦倫西亞(Valencia)郵局工作的32歲男子格洛弗(Stephen Glover),以及住在格洛弗的郵遞路線上的26歲瓦倫西亞居民麥肯齊(Travis McKenzie)26日下午在洛杉磯市中心首次出庭。

據美國加州中區檢察官辦公室稱,這起於5月13日提起的刑事訴訟在本週四執行逮捕行動後公開,指控格洛弗和麥肯齊犯有一項郵件欺詐罪。

案件法律文件顯示,從2020年8月到2021年2月期間,格洛弗和麥肯齊以欺詐手段獲取了多張由加州就業發展局(EDD)發行的借記卡,而該部負責管理加州的失業保險計畫。

起訴書指出,這些借記卡使用了大約50個被盜身份進行與新冠疫情相關的失業救濟申請,其中包含虛假聲稱申請人遭遇與新冠疫情有關連的失業情況。加州就業發展局的借記卡是以這些身份被盜受害者的名義所發行,其中一些人從未在加州居住或工作,部分人士甚至從未到訪過加州。

美國檢察官辦公室表示,格洛弗和麥肯齊涉嫌使用加州就業發展局的借記卡,分批提取的現金,其中部分借記卡的額度超過3萬美元。

據檢方所發佈的新聞稿,兩名被告的計畫據稱涉及對加州就業發展局的50多項欺詐性索賠,導致該單位發出額度總計79萬8733美元的借記卡,其中至少31萬8771美元已從借記卡中被提取。

美國檢察官辦公室表示,格洛弗還涉嫌竊取了包含超過2萬美元屬於他人的個人和商業支票的郵件。

根據起訴書,執法部門於2021年春季對格洛弗、麥肯齊和格洛弗的女友的住所執行搜查令,在此期間,他們發現了200多封被盜和與加州就業發展局相關的郵件,其中包括15多張救濟金借記卡.

起訴書還稱,除了詐領加州加州就業發展局之外,格洛弗和麥肯齊的計畫還包含從「維珍尼亞就業委員會」詐領借記卡。

如果兩人被指控的郵件欺詐罪名都成立,格洛弗和麥肯齊將各自面臨最高20年的有期徒刑。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