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南加州國會選舉 亞裔候選人秣馬厲兵

2022年南加州國會選舉,選區重劃大洗牌 。加州選舉網站圖

(本報記者尚穎洛杉磯報道)

2022年中期選舉6月7日初選臨近。去年底加州選區重劃確定後,加州國會選區大洗牌。南加州新選區國會選戰,除了現任的華裔及亞裔國會議員繼續爭取連任,多位亞裔候選人(包括華裔)宣佈參選投入選戰,競選活動日趨激烈。

南加州新國會選區選戰,現任華裔國會議員趙美心(Judy Chu)宣佈競選新國會第28區議員;現任華裔議員劉雲平(Ted Lieu)目前低調登記參選國會第36區議員。兩人都擁有現任的優勢和資源,獲得多個民主黨組織的背書支持。在36區,七名候選人將與劉雲平競爭,包括其他兩名民主黨黨內競爭對手。

跨越洛杉磯縣及橙縣的新國會第45區,是加州選區重劃後唯一一個亞裔選民佔優勢的南加州國會選區,成為兩黨亞裔候選人爭奪最激烈的南加選區。多屬橙縣的新國會第45選區亞裔佔36.86%;據估計,登記選民將向民主黨傾斜約 5 個百分點。45區國會席位被認為可能是加州最具競爭力的國會選戰之一。曾兩次競選前國會第39區議員的華裔海軍退伍軍人陳介飛(Jay Chen)代表民主黨再次參選,與共和黨籍韓裔現任國會議員Michelle Steel競爭新45區國會議員。

陳介飛曾任美國海軍預備役中校,現任Mt. San Antonio 社區學院董事會主席,也是小企業主。據陳介飛介紹,自 2021 年初為國會選舉發起選舉籌款以來,他已募集超過 140 萬美元,打破了橙縣民主黨挑戰者的記錄。陳介飛被Roll Call 的 Nathan Gonzales 稱為「民主黨的可信候選人」。陳介飛表示,「很自豪能收到近兩萬份個人捐款」,「社區為這次45區國會競選提供的壓倒性支持讓我深受鼓舞」。

Michelle Steel為現任國會第48區共和黨籍議員,已獲得國會少數黨領袖Kevin MacCarthy的背書支持,背書支持者還包括現任國會參議員Tim Scott,國會議員Ken Calvert,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Nikki Haley等。也獲得橙縣共和黨的背書。

另一位宣佈參選的華裔候選人為現任核桃市市長秦振國(Eric Ching),將代表共和黨競選新國會第38選區議員,挑戰現任民主黨籍西裔候選人Linda Sanchez。秦振國在地方政府及議會服務9年多,提出「上帝至上,人民為先」的競選口號。在2020年大選,Sanchez以74.3%的得票率獲得連任。

華裔社區熟悉的現任韓裔國會議員Young Kim,宣佈將參選新國會第40區議員。Kim同樣獲得多位共和黨重量級大佬的背書支持,包括現任國會參議員Tim Scott,國會議員Ken Calvert,前資深國會議員Ed Royce,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Nikki Haley等。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