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敏儀辦骨髓登記活動 籲民眾積極登記挽救生命

黃敏儀攜手骨髓捐贈登記組織Be The Match在法拉盛舉辦活動,為許曉嵐尋找匹配的捐贈者。

本報記者顏星悅紐約報道

年僅32歲的許曉嵐(Caryn Hsu)突發白血病,急需造血幹細胞移植,但家人無一匹配。市議員黃敏儀攜手骨髓捐贈登記組織Be The Match在法拉盛舉辦活動,為許曉嵐尋找匹配的捐贈者,並鼓勵亞裔積極登記。

許曉嵐的姐姐許曉寒表示,許曉嵐在紐約出生長大,今年與新婚丈夫搬到加州,在南加州大學就讀家庭治療專業的研究生。她突然發現耳後和脖子下方長出小腫塊,甚至隱隱作痛,求醫後被確診為B細胞急性淋巴性白血病,存活率只有10%。從此她開始積極接受化療和輸血,但這不是長久之計,她在上個月就暴瘦8磅,還經常體弱無力、頭暈目眩。

該骨髓捐贈登記組織指出,造血幹細胞移植是許曉嵐治愈白血病的最佳集會,她更有可能與相同族裔的捐贈者匹配。然而,亞裔患者只有47%的幾率找到匹配的捐贈者,而該機構上百萬潛在的捐贈者中只有9%是亞裔。

 

即時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