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美射導彈回應北韓挑釁

美韓軍隊昨日聯合試射導彈,回應北韓的射彈示威。

(星島日報報道)美國總統拜登結束亞洲之行翌日,北韓即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接連發射三枚彈道導彈,當中一枚疑是洲際彈道導彈。這是北韓今年第十七次武力示威,南韓指責為嚴重挑釁,韓美兩軍於昨日時隔四年零十個月,實施聯合地對地導彈射擊,應對北韓試射,韓軍前一天還大擺戰機陳列進行「大象漫步」演習示威。

南聯聯合參謀本部指,北韓三枚彈道導彈分別於早上六時、六時三十七分和六時四十二分,從平壤順安附近朝日本海方向發射。韓軍研判,朝軍當天首先發射的是洲際彈道導彈,飛行約三百六十公里,很可能是三月發射失敗的新型洲際彈道導彈「火星-17」。韓軍還認為,朝軍發射的第二、第三枚導彈是有朝版「伊斯坎德爾」之稱的短程彈道導彈。若以正常角度發射,首枚導彈的射程可覆蓋美國本土,其後兩枚可打擊韓國和駐韓美軍基地。這種組合式發射說明北韓加大對韓美的挑釁力度。

拜登周二結束訪問韓、日兩國,從東京搭乘專機返國。一般認為,北韓選昨日清晨發射導彈,意在向加強與美國合作的南韓尹錫悅新政府示威。

韓軍戰機「大象漫步」演習

韓美兩軍的導彈部隊當天實施地對地導彈聯合實彈射擊作為回應,分別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發射一枚「玄武-2」和一枚陸軍戰術彈道導彈(ATACMS),彰顯韓美聯軍防止挑釁重演的快速打擊能力。這是韓美軍方在二○一七年七月以後首次聯手應對北韓的戰略挑釁。前一天,南韓空軍發現朝鮮彈道導彈挑釁徵兆後持續追蹤,並進行了三十多架F-15K戰鬥機全副武裝列隊集結於跑道,進行「大象漫步」演習。「大象漫步」指戰機在跑道集結,形成緊密隊形,各機維持「最小間隔起飛」,演練短時間內動員大批飛機的能力。

南韓國家安保室第一次長金泰孝昨日也指出,北韓似乎已經對引爆裝置進行試驗,準備第七次核試。

 

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