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週末南加預計 310萬人出遊

陣亡將士紀念日長週末將至,儘管汽油價格飆升和持續通貨膨脹,但南加州汽車俱樂部數據顯示,預計將有310萬名南加州居民外出遊玩,人數較上一年大幅增加。

《KTLA 5》報道,汽車俱樂部旅遊產品和服務副總裁Heather Felix指出,隨著限制解除、航空和遊輪等旅行方式回歸,民眾正在努力重新預訂過去兩年遭到推遲的旅行,開始替朋友和家人計劃新旅行。

汽車俱樂部一項調查顯示,該假期內最受南加州遊客歡迎的前五個熱門景點依序是:墨西哥、拉斯維加斯、大峽谷國家公園、聖地牙哥、聖塔芭芭拉和中央海岸。夏威夷則是南加州飛行旅客的首選目的地;全國範圍內,南加州安那罕為第五大最受旅行者歡迎的目的地。

今年出遊者將支付有史以來最高的油價。汽車俱樂部數據顯示,近幾週全州和全美油價都在飆漲,加州平均油價達到每加侖六元,南加州價格則比去年同期高出約1.70元,意味著駕駛需要多付約24元來才能將14加侖的油箱裝滿。同時,陣亡將士紀念日假期期間交通也將會是一年中最壅堵的時段之一。INRIX預測,最塞車的時間將在週四和週五下午。

洛杉磯大都會區內最繁忙的交通走廊是位在科羅拉多街和佛羅倫薩大道之間的5號高速公路南向路段,預測週五下午4時45分至6時45分期間交通最壅堵。INRIX交通分析師Bob Pishue說:「即使油價大幅上漲,與過去幾年相比,預計假期出遊人數將會大幅增加。大城市和熱門目的地附近主要道路將會出現壅堵,建議出遊者避免尖峰期或提前計畫。」洛杉磯訊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