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鐵路工投票通過罷工

倫敦地鐵的伊利沙伯周二全通車。 

(星島日報報道)英國鐵路、海事和運輸工人工會(RMT)周二宣布,該工會的鐵路運輸工人不滿裁員計畫和加薪幅度,投票通過舉行數十年來規模最大的鐵路罷工,可能在下月中旬展開,具體時間未定。外界擔心罷工可能導致食品供應短缺。

RMT說,英國鐵路系統大部分鐵路的業主和基礎設施管理者英國鐵路網公司,以及經營列車服務的十四家私營公司的員工,已支持罷工或採取「軟罷工」行動。這次投票有超過七成的四萬名工人參加,近九成投票者支持罷工。RMT稱,這將是自上世紀九十年代鐵路私有化以來,最大規模的工業行動,並表示罷工可能會在六月中旬開始。

外界憂影響食品供應

RMT工會秘書長林奇說:「今天鐵路工人的壓倒性支持證明工會做法正確,並將發出一個明確訊號,即工會成員希望適當的加薪和職業保障,不希望有強制裁員。」林奇說:「我們真誠地希望政府大臣們將鼓勵僱主們重回談判桌,與工會達成合理的解決方案。」外界擔心這次罷工可能導致食品供應短缺。運輸大臣夏博斯周二較早前說,一旦發生大罷工,政府將優先保證食品、日用品和能源的供應。

 

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