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先食飽

(曾智華)

  今時今日做飲食,賣點可有N咁多。今日介紹一家食物未入口,眼睛先吃飽的店子。

  因又有商務午餐要在尖沙嘴區進行,傾的合作,唔「衰」得,故此一定要搵氣氛優雅舒適菜館與對方見面,以便大家「一擊即中」!

  再去電「尖沙嘴食后」老友「慈母許」。

  「碌Sir,今次去『映水芙蓉』啦,應該達到你要求,午餐消費五百元以內,足以試勻幾個招牌菜,由賣相到味道都好得!」

  信晒「慈母許」,立即訂位。中午步入,嘩嘩,果然冇講錯,位置就在維多利亞港海旁的海運碼頭OTE。落地玻璃望出去,當日天朗氣清,先「食」呢個全球獨一無二的美景,已知呢餐肯定——冇得輸!

  此店以西洋品味混合古雅中國之風,由設計到所用器皿,全部精心考究,一碗一杯一碟皆精品,細心又細緻。

  「慈母許」早早囑咐要食:敲糖棒棒雞、千絲西葫蘆、孜然羊架、肉汁蘿蔔芯、瀘沽湖紅米飯及甜品紅糖 粑。

  小弟對孜然這種香料敏感,沒試,其他全部先欣賞賣相,打卡(如今高檔菜館,對於Presentation非常花心思,必有點點美感,甚至藝術氣質),不可浪費廚師心血也。

  幾味菜式中,我尤喜歡千絲西葫蘆及瀘沽湖紅米飯,前者絕對是廚師的刀章功架大晒冷,將青瓜絲切成幼面條狀,難度頗高!

  至於後者,肯定全港獨有。速速上網搜尋此湖在何方。

  原來瀘沽湖又名落水海子,是個高原淡水湖,位於雲南省,湖面在海拔二千六百九十米,未被污染,故湖水透明清澈鮮甜。

  上 的紅米飯放在燒得高溫的石鍋中,由經理緩緩將湖水煮成的靚湯淋下,發出吱吱響,蝦膏味立時滿布空間。一啖入口,正!

  呢頓午餐,令眼睛及肚皮均大大滿足,如此情況,談合作當然水到渠成,喜氣洋溢握手作實。係乜呢?大家不日就知也。V

Uncategoriz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