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后小頸華女腹部中槍亡 親屬不信自殺懷疑男友籲警徹查

死者一眾親友向陳善莊求助。

 

本報記者林意善紐約報道

皇后區小頸(Little Neck)一名華裔女子在男友家中腹部中彈身亡,警方到場調查以現場沒有打鬥跡象,案發在場的男友因無證持槍而面對一項非法持有槍械的控罪,死者家屬昨(26日)布碌崙亞裔社團聯合總會求助,不相信她自殺希望警方嚴查。
這宗開槍案件是於本月24日下午1時12分,發生在小頸41大道233-32號的一棟住宅內,警方到場發現一名39歲的華裔女子陳安曼達(Amanda Chen)腹部中彈,將送往醫院搶救不果去世。警方初步調查以現場沒有打鬥或犯罪痕跡,僅發現死者中槍的手槍由死者男友以非法途徑獲得,而僅對方因而被控一項非法持有武器罪名。
死者的多名親友包括二妹、弟弟、弟媳、姨姨以及姨丈等昨亞總會求助,指警方調查指向死者可能是自殺而感到不滿,要求警方嚴查案件,為案件找出真相。親友指出,陳安曼達於2004年與前夫從福州連江來美,前夫後因不喜歡美國的生活而返鄉,她獨自一人帶著10歲大的一對雙胞胎兒子,生前在美甲店上班。
親友說,死者後和48歲、同屬福州人,外號為「阿胖」的男友通過共同朋友介紹相識,在交往的一、兩年來,兩人感情並不順利,多次離離合合,陳家也曾遭到該名男友的騷擾;今年2月死者曾向男友提出分手時,男友竟僱人將陳家的兩輛車窗戶給砸壞,並威脅稱「這只是一個開始」,若挽回不了感情還會繼續給陳家更多教訓。
他們說,「阿胖」的脾氣惡劣,曾微信轉發一篇夫婦遭人入室謀殺的新聞給死者,意圖威脅死者看,更曾自殘割手指、把槍指向自己的頭,拍照放給陳阿曼達,希望能博取同情回到他身邊,另一次兩人到賭場賭博,他因輸錢大怒,將女友的手機砸得粉碎,顯示其行為極端、有暴力傾向。
親友說,警方雖從死者身上未發現任何明顯傷痕,但他們知道她在精神上飽受折磨,長期受到虐待,卻一直擔心連累親友而一直未向他們投訴,只有一次向姨姨哭訴說自己活得很來,死者胞妹胞弟也說,姐姐是個大好人,屢次息事寧人重回男友身邊,現在終於發生不幸事故。

 

 

即時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