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遭解僱威脅舊同事 南灣男被捕起出槍械

警方從維拉斯克斯的住所搜出大批槍械。聖荷西警察局/美聯社

被捕男子維拉斯克斯。聖荷西警察局/美聯社

南灣摩根山(Morgan Hill)一名43歲男子,月前遭公司解僱後疑深深不忿,不斷網絡騷擾前同事和上司。警方上周搜查男子寓所,沒收大批槍枝和彈藥,拘控男子維拉斯克斯(Bryan Velasquez)跟蹤他人重罪,交保5萬元候查。

聖荷西警察局長馬塔(Anthony Mata)說︰「這個人對他人懷有敵意、仇恨、憤怒,我相信避免了一場大型槍擊案。」

根據警方說法,維拉斯克斯今年1月被一間建築公司解僱。但到4月,該公司報警,指維拉斯克斯作出跟蹤行為。

警方指維拉斯克斯相關行為日漸升級,包括在網上貼出他舉槍自拍的相片,又向前上司和同事發出具恐嚇又含髒話的電郵。他部份電郵聲稱正在緊盯著受害者,又詳細描述受害者寓所和其家人。

聖他克拉縣地檢署罪案策略部門承辦律師麥基翁(Marisa McKeown)告訴灣區新聞集團,一封最近發出的電郵內容,包括「我知道你們住在哪裡,我看到你安裝一座泳池,我知道你老婆在開車」等。

從警方相片可見,調查人員沒收最少5把步槍和4把手槍,包括2把突擊型步槍,多把槍枝被非法改裝。同時沒收多個高容量彈匣、數百發彈藥、戰術防彈衣和製作「鬼槍」的材料。美聯社聖荷西電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