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母則剛 浣熊尋崽歷險幸獲救

母浣熊被卡在民眾屋頂。Wildlife Emergency Services

一隻日前試圖進入一間民宅閣樓找回孩子的浣熊媽媽,咬穿屋頂時卻被卡住,要由屋主出手把洞挖開才成功脫險。

事發於周一(23日)早上,地點是聖他告魯茲山(Santa Cruz Mountains)的一處民宅。非牟利組織「野生動物緊急服務」(Wildlife Emergency Services)創辦人德米特里克(Rebecca Dmytryk)稱,接報指有一隻浣熊卡在一間民宅的屋頂裡,她懷疑浣熊可能嘗試進入閣樓找牠的孩子,但前一晚屋主發現有浣熊離開他們家後,修理過閣樓的通風口,切斷進入閣樓的渠道。

從相片中可見,該隻浣熊卡住屋頂一個洞口,半身外露,身上有白色液體流出,德米特里克懷疑是奶。

德米特里克告訴屋主︰「母浣熊非常渴望回到孩子身邊,所以會用盡一切方法,挖開你的屋頂進去。這是一個嚴重情況,現在是各種野生動物的育兒季節高峰期,當你把浣熊媽媽和牠的小孩分開就會發生這種事。」

由於德米特里克當時與現場相差一小時距離,她勸屋主找附近的人幫忙將洞挖開,讓浣熊能夠進入閣樓。而且當時浣熊正在努力脫困,加上牠的厚厚皮毛有可能令牠的體溫上升,德米特里克說若不行動,浣熊就會死掉。

後來屋主幸得附近的建築工人幫助,成功讓浣熊媽媽回到孩子身邊。

德米特里克強調,屋主在維修屋外任何洞穴時,務必確保他們不會把任何生物給困住,「不論是老鼠、浣熊還是貓這些夜行動物,都有可能有動物在裡面」。

目前不確定閣樓裡面有多少隻小浣熊。德米特里克說,該組織周三(25日)前往現場與屋主合作,尋找這些浣熊並將牠們妥善安置到其他地方。

民眾可登上humanewildlifecontrol.org查閱相關動物專家名單,請專家安全把動物遷離寓所,避免牠們回歸。本報訊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