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管制藥物處方被濫用 CVS停止為Cerebral配藥

在對心理健康遠程醫療公司Cerebral和Done Health開具處方的做法進行了仔細審查後,美國藥店連鎖老大CVS決定將停止為由這2家遠程醫療公司門診醫生開具的管制藥物處方配藥,這是一家大型藥店連鎖企業針對遠程健康公司所采取的最廣泛的限制性動作。

根據《華爾街日報》的獨家報道,CVS一位發言人在聲明中證實了這種變化,而Cerebral早先曾向《華爾街日報》披露了這一變化。

Cerebral稱CVS所作出的決定是不幸的,補充說它「竭盡全力以確保這些病人獲得其醫療照顧提供者確定的他們所需的藥物。」

CVS此舉是一家大型藥店連鎖企業對由遠程醫療公司開具的處方采取的最為徹底的行動。此前,CVS對這2家公司門診醫生開具的注意缺陷多動障礙藥物處方進行了仔細核查,對開具處方做法的關切也促使聯邦檢察官們展開調查,他們在本月早些時候曾傳召Cerebral,並導致Cerebral於上周替換了首席執行官。

2家遠程醫療公司開具諸如阿德拉爾(Adderall)等興奮劑處方,醫治了數以萬計有注意缺陷多動障礙的病人。精神科醫生說,興奮劑可給被正確診斷有注意缺陷多動障礙的病人帶來很大的好處,但是,因為它們可能會被濫用,所以被聯邦政府列為二級管制藥物,跟奧施康定(OxyContin)和維柯丁(Vicodin)屬於同一類別。

自新冠疫情爆發後,Cerebral和Done Health業務發展迅速,使用給注意缺陷多動障礙提供診斷和處方藥來治療該疾病的社媒廣告吸引病人。從前,門診醫生被禁止在沒給病人做家訪的情況下開具興奮劑處方。由於處於新冠公共健康緊急狀況,美國於2020年3月放鬆了對所有二級管制藥物的管控規定。

CVS拒絕就促使它改變做法原因予以詳述,而在CVS采取此項行動前,出於擔心Cerebral和Done Health門診醫生開具數量太多興奮劑處方,某些藥店早些時候已阻止或拖延這2家公司醫生所開具的某些藥方。

CVS的最新決定意味著依賴該連鎖藥房履行由Cerebral醫生所開具處方的病人將不得不找到替代辦法。CVS發言人稱,通過Cerebral和Done Health獲取管制藥物處方病人,將需要在另一家藥房抓藥。Cerebral稱,它正在聯係受影響的病人,幫助後者過渡到另一個處方藥的來源,而Done Health則尚未對置評請求予以答復。此前,沃爾瑪公司在給《華爾街日報》的聲明中稱,該公司將停止為Cerebral和Done Health門診醫生開具的管制藥物處方配藥。

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