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入選最佳一陣 塔圖姆卻很不滿

塔圖姆

NBA官方不久前公布了本賽季最佳陣容一、二、三陣的名單。波士頓凱爾特人超級新星塔圖姆憑藉出色表現,成功入選第一陣容。但塔圖姆對於最佳陣容的評選卻有異議。

值得一提的是,塔圖姆去年曾因落選最佳陣容一陣而損失了3260萬美元獎金(合同中的激勵條款)。塔圖姆對此打趣道:「有句話是怎麼說的,一切都為時已晚(a day late a dollar short,美國習語),去年已經過去了,我甚麼都改變不了,但錢的損失並不是最困擾我的,我感覺沒有被尊重。」「我今年做到了,現在我們要努力贏得總冠軍。」塔圖姆說道。

此外塔圖姆為自己的好朋友恩比德打抱不平,認為最佳陣容的評選不應該有位置之分。他表示:「還有太多可以改進的地方了,恩比德在MVP評選都排在第二,結果只能入選第二陣容,這有甚麼意義呢?」

最佳陣容一陣是布克、東契奇、塔圖姆、字母哥、約基奇。由於恩比德和MVP約基奇都是中鋒位置,二者選其一,恩比德只能被擠到了二陣。值得一提的是,恩比德已經連續2年被約基奇給擠到了二陣,同時在MVP評選中也是連續輸給了對方。恩比德也成為15年來唯一一個在MVP票選中排名第二,卻無緣一陣的球員(兩次)。

塔圖姆和恩比德是好朋友,所以這次也是在發聲力挺對方。不過也有網友提醒他:「如果恩比德入選了一陣,那你可能就要掉到二陣了哦。」塔圖姆還直言不諱,提出應該對參加評選的球員設定一個出場場次的最低要求,要求只有能夠殺入季後賽的球員才能夠有資格參加評選。

值得一提的是,在入選最佳陣容一陣、二陣、三陣的15名球星之中,只有湖人的超級巨星詹姆斯無緣季後賽,他也是因為場次不足才失去了評選得分王的資格,不過沒有失去評選最佳陣容的資格。那就很尷尬了,塔圖姆此番表態,除了詹姆斯似乎找不到第二個與之對應的球員。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