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領導人發聲 悼念死難者

美國德州小學槍擊事件,引發全球輿論關注。事件發生後,多國領導人發聲表示哀悼,並稱恐怖事件必須被制止。

法國總統馬克龍在推特上表示,「有19名受害者的年齡在10歲以下。在德克薩斯州一所學校\xf9堙A學生和老師們在一次怯懦的襲擊中被殺害,我們和美國人民一樣感到震驚和悲痛,也與那些為結束暴力而戰的人一樣感到憤怒。」

德國總理朔爾茨在推特上發文,將大規模槍擊案稱為「大屠殺」,並稱從美國一所學校傳來可怕的消息,幾乎無法用言語形容這起事件。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則在推特上,轉發NBA金州勇士隊教練科爾評價槍擊案的視頻,表示「日復一日的恐怖事件必須在美國被制止。」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發推稱,「我為今天在得克薩斯州可怕槍擊事件中受到影響的每一個人感到心碎。我想到了他們的父母、家人、朋友、同學和同事,他們的生活被永遠改變了。」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連承平時期都有槍下亡魂,太可怕了」,並說俄羅斯軍隊也正在烏克蘭殺害兒童,他對德州槍擊案感同身受。

在北京,中國外交部表示中方對美國一再發生惡性槍擊事件造成嚴重傷亡感到痛心,向遇難者表示哀悼,向傷者和遇難者家屬表示同情和慰問。

教宗心碎 譴責武器交易

與此同時,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也通過發言人就美槍擊案發布聲明,以表示哀悼。聲明寫道:「秘書長對得州校園令人髮指的大規模槍擊事件深感震驚和悲傷。尤其令人心碎的是,大多數受害者是兒童。」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說,「我對德州小學屠殺案感到心碎。我為那些喪生兒童和成年人以及他們的家人禱告。」「現在是對肆無忌憚的武器交易說夠了的時候。讓我們所有人都致力於不再發生這樣的悲劇。」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