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檢署設新部門 幫助亞太裔受害人

地檢官博徹思宣布地檢署受害人服務部設立新的亞太裔部門。美聯社

三藩市地檢官博徹思(Chesa Boudin)周三宣布,在地檢署受害人服務部下設立新的亞太裔(AAPI)部門,以更好地支持長期服務不足的社區。

新部門的主任是Paul Lam,博徹思稱其將確保所有亞太裔罪案受害人獲得所需的支持與服務。他表示,三藩市的亞太裔社區歷來面臨服務不足的問題,「我為地檢署為擴展亞太裔服務所做的工作驕傲,包括增加語言服務和對罪案受害人的支援。我還將繼續爭取讓所有受害者都能獲得創傷康復的診治機會,讓他們獲得治愈所需的支持。」

博徹思上台後一直面臨爭議不斷,批評其對罪案軟弱導致三藩市治安惡化的群體將其送上罷免選舉。6月7日三藩市選民將決定博徹思去留。

博徹思多次提到其在擴大受害人服務和幫助亞太裔受害人方面的努力,包括增加語言服務,任命講中文受害者服務部主任等。

地檢署在一份新聞稿中介紹,Paul Lam擁有 19 年的臨床心理學執照,現擔任三藩市公共衛生局行為健康服務成人和老年人護理系統的項目經理,負責監督密集的病例管理。

在此之前,他是衛生局日落區心理健康服務項目主任,負責監督臨床主管和臨床醫生的工作。他曾擔任屋崙亞裔社區心理健康服務中心兒童和青少年服務的臨床主任和項目經理。他還管理過為亞太裔個人和家庭提供服務的診所和項目,並出現在與華人心理健康相關的電台節目中。本報記者彭詩喬三藩市報道

灣區